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徐庆红

点击: 时间:2019/02/27 14:00:00

     徐庆红,男, 1992年毕业于我校工业分析专业,教授,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Solid state sciences》、《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科学通报》、《Journal of chinese chemistry》固定审稿人。现任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
    2001年,获得吉林大学博士学位;2001年至2004年,先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和日本大阪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4年12月,在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
    多年来,一直从事合成化学及组装化学研究,先后发表SCI收录论文40余篇。作为项目主要负责人,先后完成了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外协项目《新型聚烯烃催化剂载体的研制与开发》和《新型聚丙烯催化剂中外给电子体的研制与开发》等研究工作。
    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多孔材料中的超分子组装化学研究;单晶硅表面的有机、无机化修饰及修饰电极的光电转化性质研究;有机硅化合物的合成及形貌研究等方面。研究成果发表在《Chemistry of Materials》,《Microporous and Mesoporous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Solid State Sciences Surface Science》,《Journal of Sol-Ge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