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肖积图

点击: 时间:2019/02/27 12:00:00

     肖积图,男,1981年毕业于我校钻探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青海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副局长。主要分管矿业开发工作等。 

     曾任青海省有色地勘局七队分队长、队长、党委书记,青海省平安县第六届人大代表。2003年至今,任青海省有色地质勘查局副局长。 

     1985-1987年,担任青海省有色七队分队长期间,在青海省北祁连山成矿带上找矿,完成了松树南沟金矿的勘查任务,该金矿被开发利用,为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贡献。1988-1993年带领队伍在青海黄南地区找矿,又先后发现和勘探了双朋西金矿、谢坑金矿、恰冬铜金矿等,并带领技术攻关小组,研究高海拨地区复杂地层钻探施工技术难题,获得成功,提高钻探台月效率30%以上,大大降低生产成本。1993-1994年,带领施工队伍参与了北京市三环路改建工程,为首都建设做出了贡献。1994-2002年,任七队队长期间,面对改革形势与地勘单位面临的困难,积极探索企业化的路子,不畏艰难,大胆创新,使队伍走出困境。几年来全队经济年均增长率保持在30%以上,职工年收入增长率在30%以上,队伍面貌焕然一新,职工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赢得了广大职工的好评。任副局长后,在青海、西藏等地先后组织开发了金、铜、铅锌、铁等矿山,年产值近十亿元,并且成功运作转让了几个矿权,不仅开拓了地勘单位走向矿业市场的道路,而且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为青海有色地勘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