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陈

点击: 时间:2019/02/26 16:00:00

     李陈,男,汉族,云南人,研究生学历,高级工程师。1989年7月毕业于我校给排水专业。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中国建筑协会专家组成员。我校校友总会副会长,云南校友会名誉会长,重庆校友会会长。现任重庆同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同元古镇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  

     毕业分配至云南省工作, 2004年10月,创立楚雄汇通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2010年4月,成立重庆长寿古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作为“旅游文化综合体—人文古镇”开发建设运营专家,李陈先生率领团队成功投资开发了云南楚雄彝人古镇、重庆长寿菩提古镇等项目。目前,同元集团正在着力打造的古镇项目:河南洛阳河洛古城项目、湖南常德桃花源古镇项目、福建平潭海坛古城项目、湖北襄阳卧龙古镇项目、福建福州八闽古城项目、甘肃兰州老街项目、辽宁本溪辽东古镇项目等。集团配套公司有:古镇设计研究院、木门窗厂、彩画公司等。
       在国家提出“把旅游行业培育成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的背景下,李陈先生走出云南,落户西南大开发的战略高地、长江中上游经济文化金融中心——重庆,创建重庆同元投资集团(简称“同元集团”)。
       同元集团是以当地人文文化为背景,当地传统建筑文化为平台,以打造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文化综合体为目的,人文古镇、人文老街综合开发建设运营服务集成商,主要经营文化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商贸会展、酒店经营、旅游、房地产开发等。集团秉承“为城市打造历史记忆”的理念,经过多年精心耕耘,沉淀和积累了旅游文化综合体(人文古镇)整体运营开发经验和优势,成就独树一帜的“中国古镇缔造专家”的实力与形象;拥有一支优秀的从事规划设计、文化研究、旅游开发、古建筑建设、商业会展、景区管理的专业开发团队。
       曾荣获“第二届中国百名世纪改革人物”,“中国建筑骄子”,“云南省十大青年企业家”,“云南省十大文化企业家”,“中国建筑文化杰出贡献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到彝人古镇视察

云南省副省长曹建芳到彝人古镇视察

云南省副省长刘平到彝人古镇视察

云南省副省长罗正富到彝人古镇视察

2010年5月韩立强校长接受李陈校友捐款

2010年5月韩立强校长到彝人古镇考察

2012年5月学校党委副书记吴占军赴重庆看望李陈校友  

2014年9月李陈校友再为学校捐款60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