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何保伟

点击: 时间:2019/02/26 01:00:00

     何保伟,男,1998年毕业于我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现任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市政公司总经理,西安榴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曾担任集团公司多个项目的项目经理;编写的《钢筋混凝土抗滑方桩施工工法》,被评为省级工法二等奖;多次被评为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先进个人;2014年被评为“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优秀建设者”;2017年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善打硬仗的“眼镜哥”

                 ——记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市政公司总经理何保伟

他身材瘦小,戴着一副眼镜,典型的书生形象,却常年摸爬滚打在施工一线;他说话轻声细语,但干起事来却雷厉风行。他就是陕西建工第四建设集团市政公司总经理何保伟。

2007年,31岁的何保伟担任绿地世纪城交换站及锅炉房改建工程项目经理。按照甲方要求,该工程必须在供暖前完工,时间只有四个月,可当时连图纸还没有全部到位。大伙都认为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建议和甲方协商延期。“我们也要为甲方多考虑,与其抱怨工期紧,倒不如全力以赴去拼一把!”何保伟说。当时正值盛夏,他白天顶着烈日跑现场,晚上光着膀子搞方案。两个现场相距56里,可他一天不知跑多少趟,有时凌晨时分还要拿着手电筒去现场查看。在交换站施工时,由于室内通风系统尚未启用,整个现场热得就像一个大蒸笼,再加上切割机和电气焊产生的扬尘和废气弥漫在空气里,又热又呛,可他在里面一呆就是一整天,湿透的衣服粘在背上,粉尘和汗水混杂在一起成了大花脸。为了节省时间,他干脆把折叠床也搬进地下室,白天黑夜连轴转,试运行前的一个多月里几乎没有离开现场一步。就这样,经过近乎疯狂的拼搏努力,他们竟提前一周完成了全部任务。这种拼劲感动了甲方,随后甲方又将新的热力管网工程直接交由他们施工。

2008年,何保伟担任陕鼓重型车间安装工程项目经理。为了确保顺利投产,本来6个月的工期,甲方要求必须3个月完成,大伙心里没底,何保伟却出奇的淡定。他说:“一天24小时,一个班8小时,一天能当三天,关键就看我们如何组织、怎么干。”他把现场分为不同作业区,让大家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得其所。他自己则24个小时泡在现场,盯进度,查质量。 5 12 下午,汶川大地震爆发,他最后一个从车间撤出来,急忙往家里打电话,打不通,他又急忙冲进工地,一干又是三天三夜。直到三天后,他回家取换洗衣服,才发现妻子和孩子已经回了远方的娘家。地震一周后,当他再次见到妻子和孩子,妻子竟委屈地趴在他的肩上放声大哭。原来,地震那几天,妻子和孩子晚上住在简易棚里,一直没人照顾。这个工程最终提前10天完工,就连甲方都说:“工程干得这样快,这样好,多亏选择了这样的好队伍。”

2011年,何保伟担任了旬阳县“瑞祥家园”保障性住房工程项目经理,25栋、14万平方米的楼房,全部建在地势陡峭的山坡上,上下高差达110米,坡面上全被荒草和灌木覆盖,连一条进场的小道都难找到。进场之初,恰逢连阴雨,现场泥泞不堪,寸步难行,稍有不慎就会从坡上滚下来。何保伟心急如焚,冒着大雨查看现场,一连几天,他通过地毯式的排查,制定出应对方案,确保了工程进度。随后,他又组织技术人员刻苦攻关,攻克了坡地落差大、抗滑桩难以成孔等问题,并编制出了《钢筋混凝土抗滑方桩施工工法》,被评为省级工法二等奖。

从事施工十几年来,何保伟多次被评为四建集团先进个人,2014年,他又被授予“陕西省保障性安居工程优秀建设者”光荣称号。荣誉面前,他却一直表现得很低调。他说:“我这人就是喜欢实实在在地干活儿,工作让我最充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