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我校校友、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钟福玲教授回母校交流

点击: 时间:2019/06/11 14:44:29

应我校的邀请,529日至30日,我校校友、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钟福玲教授回母校交流。

29日和30日,钟福玲教授分别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研讨了我校与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拟共同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事宜;商讨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等事宜。

 


 

 


 

      29日下午,钟福玲教授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和全英文授课国际学生做了题为《Evaluation of In-Service Performance of a Prestressed ConcreteBridge Using an Embedded Sensor System(使用嵌入式传感器系统的在役预应力混凝土桥梁性能评估)》的学术报告。  

      30日下午,学校召开客座教授聘任仪式,窦立军副校长向钟福玲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访问期间,钟福玲教授还为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做了赴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留学宣讲。

钟福玲校友1986年毕业于我校工民建专业,现任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工程技术与测量系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智能桥梁--用传感器检测桥梁的挠度和变形”,并参与了世界第一座智能桥梁的建设。智能桥梁的概念为世界桥梁在材料监测、结构安全监控、无破损检测和桥面车流量的监控提出了一个新的概念和方法,这个概念、检测方法和方式被世界桥梁界效仿和应用。一些研究成果和教学文章发表在美国ASCE 杂志和中国公路杂志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