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众志成城,“疫”无反顾——长工程校友在行动(一)

点击: 时间:2020/03/21 14:46:28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快速蔓延至全国。

短短数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座现代化医院拔地而起,不仅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而且还向全世界展示了惊人的“中国速度”。

在得知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后,我校就职于中建三局的校友纷纷主动请缨参与建设。

刘明,我校房屋建筑工程专业99级校友,就职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

刘明校友在公司的协调下,从河南郑州迅速来到了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他负责2号楼、4号楼一层施工任务,高强度的工作带来的是极其有限的休息时间,一周的时间里,没有一个晚上可以休息。


火神山医院交付之后,刘明校友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他是雷神山医院医护区工区的负责人。传染病医院对于气密性要求严格,病房、护士站等污染区、半污染区都为负压房,空气只允许进入,通过室内的洁净系统过滤后方可排除,这就要求工人施工必须高标准,确保接缝严密,他与管理人员一起对工人进行一对一交底,“手把手”教学,让工人学以致用,从而提高施工质量。他说:“我们仅仅用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就把医护区的主体施工抢出来了,这是战斗力最好的体现”。

与刘明校友同时参与两所医院建设的还有我校土木工程专业01级校友杨燕。

刘运胜,我校土木工程专业00级校友,就职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当得知中建三局一公司作为雷神山医院项目的牵头实施单位时,刘运胜校友正在重庆过年,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第一时间返回公司参与项目建设。他担任中建三局一公司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指挥部的副指挥长,主要负责项目与政府之间的协调和项目的统筹安排与建设移交,并保障医院后期的正常使用和维保工作。项目完工后,他被雷神山医院评为荣誉员工。湖北卫视邀请他做客“众志成城抗疫情”栏目直播间,介绍雷神山医院建设情况。采访中,他还说在建设期间,他10岁的儿子第一次给他写了信,信中说道:“爸爸,您去武汉建设医院了,您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当我看到照片中您的头发和胡子都有些白了,而且因为得不到休息,脸色也非常不好,我都心疼得哭了。”家人的支持,让他倍感温暖和鼓舞。

李春鹏,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00级校友,就职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总承包公司。

火神山医院交付后,李春鹏校友作为中建三局火神山维保团队的一员英勇奋战在火神山医院最前线,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深入医院开展各项维保工作,为医院运营提供有效保障。

当然,他们只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我校校友中的几个代表,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项目建设的现场,还有许许多多长工程校友在默默地奉献着。他们为了抗击疫情,在阖家团圆的春节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不顾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逆行于防疫工作的一线。展现出我们长工程人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 。他们是母校永远的骄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