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众志成城,“疫”无反顾——长工程校友在行动(三)

点击: 时间:2020/03/25 09:39:55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快速蔓延至全国,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长工程校友的身影活跃在各个“战场”,有的校友参与到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项目的建设;有的校友为战“疫”前线捐款捐物;还有的校友成为众多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辛勤工作,换来的是社区居民的暖心、安心,展现的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色,凝聚起的是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柳艳华,中共党员,我校工程地质专业85级校友,就职于中机三勘岩土工程有限公司。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从2月中旬开始,湖北省各小区实行24小时最严格的封闭式管理。考虑到居民们的物资需求量大,物资配送人手不足的问题,武汉市常青花园在各小区门口增设了“无接触投递”接收点,社管办发动网格员在业主群内招募志愿者,负责为居民们代为领取和派送生活物资。

2月20日,柳艳华校友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物资保供志愿者,他负责为十三区24村和26村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他们的工作任务是将居民们订购的蔬菜、水果及日常用品仔细核对,用小推车分别送到居民所在的单元门口。为了保证居民能及时收到物资,即使是阴雨天,他们也未曾停下派送的脚步。他每天的派送量60余件,从“无接触投递”接收点到单元要往返数次。他作为一名党员,积极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据了解,截至发稿时,他仍然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为居民们提供服务。

陈育波,中共党员,我校给水排水工程专业94级校友,就职于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第七工程公司。

由于黄石市团城山街道袁家畈社区的阳光新干线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社区决定在本社区精选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突击队”,对整个小区进行入户排查、门栋值守和生活物资配送等。2月10日,当陈育波校友得知后,他主动请缨参与其中。

陈育波校友一行二人负责排查两栋楼4个单元,共108户。这两栋楼高11层,他们挨家挨户的进行排查,一方面宣讲当前疫情的形势,另一方面还要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成员组成、个人体温、近段时间行程史等情况,并进行详细记录。工作中,他们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经常是汗水湿透了全身,雾气也模糊了护目镜,耳朵也被口罩勒的疼痛难忍,高强度的工作任务经常令他们疲惫不堪。他是一名党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战斗在战“疫”的最前沿,但在疫情面前,他也义无反顾的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用他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黄石日报》对他们作为志愿者的工作进行了报道。

佟萌,中共党员,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09级校友,就职于吉林省地质科学研究所。

2月7日,当得知吉林省通榆县卫健局所属的开通镇永青中心卫生院急需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的工作人员,正在休假的佟萌校友主动请缨,放弃休假时间,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

佟萌校友主要负责通榆县树满、八区等2个街道、6个社区共计88个网格6000余人次的数据录入工作;负责88个网格、8个自然村返乡人员3000余人次的日监测数据收集、统计及电话监测工作等。他每天平均工作时间在15小时以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有时要一直工作到凌晨。在25天高强度的工作中,他凭借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完成了所有工作任务,从而得到了通榆县卫健局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重返工作岗位的他,得知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需要组织一支“青年党员志愿突击队”, 他再一次义无反顾加入其中,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他们是志愿者,他们也是共产党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长工程人的责任与担当。还有许多校友像他们一样在这场战“疫”中兢兢业业,默默的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