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众志成城,“疫”无反顾——长工程校友在行动(四)

点击: 时间:2020/03/27 09:00:15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快速蔓延至全国,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

随着疫情的发展,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疫情应急防控项目迅速建成,不仅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而且还向全世界展示了惊人的“中国速度”。而这背后为之付出的,是包括长工程校友在内的成千上万的建设者,是他们齐心协力的完成了这一个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王海兵,我校建筑工程专业88级校友,就职于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2

2月3日,中建二局紧急成立援建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王海兵校友代表局领导小组领命出征,作为现场总指挥全面负责中建二局部分的援建工作,同时担任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经过13小时日夜兼程,凌晨两点,他们赶到现场集结地,连夜投入战斗开始火神山医院通风工程建设。他们辗转奋战于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之间,当火神山医院顺利交工后,便全面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当中。这些天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整个建设现场都是万人会战的大场面,争分夺秒早一刻投入使用是他们建设者的使命,前后12个日日夜夜,他们用血与汗践行了责任,顺利交付完成了援建任务。

刘森荣,我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06级校友,就职于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南地质调查院。

3

2月22日,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中南地质调查院受相关单位委托,请他们迅速查明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排水管网,配合完成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杀工作。在中南地质调查院副院长刘森荣校友的号召下,他们组建了“应急党员突击队”,由他担任队长。经过现场踏勘,他们发现该市场管道私接乱改现象十分严重,探测难度大。为了迅速完成工作任务,他们渴了就忍着,饿到没力气了,才会到远离市场的车上吃碗泡面,再回到市场里接着干。就这样,原本需要6天完成的探测任务,他们仅用了3天就完成了,探测面积达6万平方米,提交了需立即处理的隐患点13处,为完成市场的消杀工作作出了贡献。湖北日报对他们的事迹进行电话采访时,他说:“看到施工人员把这些有隐患的排水口全部封堵,我们就安心了!”他还告诉记者,他正在编制一项和环保相关的工作方案,期待隔离期结束后,再次投身抗“疫”一线!

丁大鹏,我校测绘工程专业07级校友,就职于中交二航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4

在此次抗击疫情中,中交二航局一公司组建了“援建医疗设施党员突击队”参与疫情应急防控项目抢险建设,丁大鹏校友第一时间报名,1月31日一早就告别了从内蒙古来看望他的父母和家人,参与到武汉华大病原生物安全实验室项目的建设中,因工期极其紧迫,他们马上开始了“白加黑”两班倒轮流作业。他是最年轻的一位队员,主要负责现场夜班的水电安装施工安排与协调。实验室项目完工后,他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的现场。2月16日0点30分,他们驰援中国光谷日海方舱医院的任务圆满完成。

为了抗击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惧艰险,义无反顾、迎难而上,逆行于防疫工作的一线。展现出我们长工程人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还有许许多多的长工程校友像他们一样在这场战“疫”中兢兢业业,默默的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