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众志成城,“疫”无反顾——长工程校友在行动(五)

点击: 时间:2020/03/30 09:14:42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快速蔓延至全国,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工程校友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聂君,我校建筑设计与装饰专业98级校友,就职于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华蓝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1

2月6日,广西艺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建筑系副主任、广西华蓝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有为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聂君校友担任北海结核病防治院改扩建工程项目设计负责人对该项目进行改造设计。该项目在原址进行改建,改建前的医院已经收治了北海市新冠肺炎的确诊患者,聂君校友一行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步履维艰地进行实地踏勘。他们工作时距离收治的病人只有30米的安全距离,他克服了恐惧,不畏一线的艰险,经过紧张的加班加点工作,项目于3月6日顺利交付并正式投入使用。

朱苓,我校建筑工程专业05级校友,就职于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2

疫情期间,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环球度假区项目部现场副经理朱苓校友主动取消春节假期毅然坚守岗位。项目在复工前需要做好隔离区建设、物资库房建设等保障工作,可在当时,项目上的工人还未返岗复工。朱苓校友带着几名工人和5名项目管理人员奔赴抢建一线,仅用了3天,保障性设施火速建成。2月10日,按照北京市的相关要求,朱苓校友带领“青年突击队”对劳务人员进行疫情排查。他们连续奋战了12个小时,共完成了300余人的进场筛查工作,有力保障了项目及时复工生产。

康留涛,我校土木工程专业08级校友,就职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

 

3

2月15日,中建八局东北公司集结队伍火速驰援大连金州新区医疗中心工程应急医院项目。康留涛校友作为项目主要管理人员,主动请缨参与其中,日夜兼程、连续奋战了15天。他始终坚守岗位,严密细致的组织开展疫情监测、排查施工作业人员健康情况、带领工人实地操作施工等工作,主动承担起屋面施工组织工作,按期完成屋面所有功能房间土建装饰工作。

与康留涛校友同时参与建设的还有我校土木工程专业08级校友顾文华、张欣,土木工程专业15级校友周忠宇。

黄康忠,我校工程测量专业94级校友,曾就职于雷州市南兴镇人民政府。

 

4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雷州市南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康忠校友取消了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第一时间深入到负责的6个行政村32条自然村,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疏导聚集群众等工作。他每次到访,都要将各条自然村一一走遍,做事认真负责,严谨踏实。

2月19日晚,黄康忠校友连续奋战了26天,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5岁。近日,湛江市委决定,追授黄康忠校友为“湛江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黄康忠同志学习。

为了抗击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惧艰险,义无反顾、迎难而上,逆行于防疫工作的一线。展现出我们长工程人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还有许许多多的长工程校友像他们一样在这场战“疫”中兢兢业业,默默的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