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孙洪坤校友应邀返校出席2020年毕业典礼

点击: 时间:2020/07/25 22:03:24

凤凰花开,骊歌再起。6月23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报告厅举行了长春工程学院2020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以云端直播的方式呈现给广大毕业生。学校领导潘福林、胡明、温义生、张冀男、陈丽华、杨永生、窦立军、杨悦新,优秀校友代表孙洪坤,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于淼主持。

典礼上,胡明校长向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顺利完成学业的4008名2020届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好“道”与“术”的关系。道,是智慧,是我们感悟宇宙、自然、人生的总结,它是内在的。术,是方法、策略,可将其理解为知识,它是外在的。人,要想成功,就必须重视“道”与“术”的结合。多读书、多思考,爱生活、爱智慧,要在最该拼搏的年纪,选择去风雨兼程,把对人生的美好追求付诸于实际行动,把知识转变为智慧,把握住“术”与“道”的关系。做到内外兼修,做一个有情怀、有本事、有格局、有底线、有作为的新时代劳动者。二是把握好“故”与“新”的关系。所谓“故”与“新”的关系,就是希望大家能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问题。要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要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来开阔自己的视野。在未来,把握好“故”与“新”的辩证关系,抓住“守”与“变”的关键时机,紧跟时代步伐。三是把握好“慢”与“快”的关系。作为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产业应用”,注重“社会实践”,夯实“业务功底”,强化“创新思维”,锻造“核心能力”,将其作为自己的根脉,一定要扎好根,打好基础。一旦时机成熟,就要立刻抓住机遇,快速生长,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对于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来说,胡明校长的深情寄语无疑将成为他们在母校最难忘的一课。

我校优秀校友代表孙洪坤在毕业典礼上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工作中的感悟。他说:“毕业10年来,‘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一直激励我前行,老师的教诲至今还在我耳旁萦绕。”他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勇于开拓创新;正确自我定位,坚持吃苦耐劳;做事精益求精,工作严谨认真。最后,他寄语同学们:“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党委书记潘福林,校长胡明接见孙洪坤校友


本次云端直播由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4届校友王建创办的企业(北京云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赞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