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长春工程学院脱贫攻坚工作受到吉林省委省政府表彰

点击: 时间:2020/12/10 08:10:21

近日,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上,长春工程学院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被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授予2020年“吉林省脱贫攻坚奖·组织贡献奖”荣誉称号。


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顽强奋斗、攻坚克难,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自2016年包保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春光村和新合村以来,成立了正处级建制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选派有情怀、能担当、善作为、肯吃苦的8名处科级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目前包保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脱贫攻坚成果喜人:建成的2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年年盈利,分红覆盖所有脱贫户;村集体收入年年增长,屡创新高;2018年,包保村退出贫困序列;2019年,贫困户全部脱贫,贫困县实现摘帽退出。学校创新扶贫模式:以购代捐,拓展渠道,打造品牌,订单生产,学校领导亲自带队、驻村干部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将特色农产品带上农博会,设立扶贫专柜……多渠道、多举措,共同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两个包保村脱贫攻坚成效稳定、可持续性强。长春工程学院脱贫攻坚工作事迹和成效被人民日报、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中国教育在线、中国吉林网、学习强国吉林平台、新时代e支部、吉林微扶贫、党建白城等多家新闻媒体报道转载。学校驻村干部舒英利、杨春光、袁宝、郑义、陈志华先后获得吉林省脱贫攻坚专项奖励。在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的脱贫工作年度考核中,学校多次获得优秀成绩,并被评为“吉林省消费扶贫示范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