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向未来”校友论坛—曹玉兰校友受邀为学生作励志报告

点击: 时间:2022/11/15 08:57:3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提升学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的综合能力,正确理解和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在校生之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榜样引领作用。11月9日,我校开展“向未来”校友论坛—曹玉兰校友受邀作了题为“志当存高远、路在脚下行”的主题报告。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和校团委的有关老师、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共一千余人参加了论坛。

报告中,曹玉兰校友以“要有正确的理想信念”为主要内容,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做好本职工作”这一核心思想,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刚步入工作岗位,在一次次磨砺中完成“蜕变”,直至如今,实现人生价值的全部过程,并以此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努力学习。

她劝诫同学们要有刻苦勤奋的精神。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道酬勤恒者胜。对于很多同学目前存在的怕苦、怕累、怕付出没有结果、怕尝试可能犯错的心理,曹玉兰校友更是凭借自己“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人生感悟给出了最好的解答。

她还号召同学们要有自觉的奉献意识。她表示:“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一个好团队就不能一个人单打独斗,一定要做到团结互助,群策群力”。曹玉兰校友以所带团队的“一拖七”管理模式和“A、B角轮换”的工作模式为例,向同学们诠释了奉献意识在团队协作中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提升自身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

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要有不断进取的实际行动,着重在提高学习效率、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习惯三方面提出了要求。曹玉兰校友在报告中说道:目前,我校已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学生,希望更多同学能够加入到学习和创新中来,继续秉承“明德致远、笃行务实”的校训精神,决心做到“早想一点、早学一点、早干一点;多想一点、多学一点、多干一点”。

本次论坛,曹玉兰校友为同学们做了一场主旨鲜明、立意高远的报告。曹玉兰校友充分结合我校学生的整体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与殷切期望。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曹玉兰校友的引导下,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响应学校党委、吉林省学联、学校团委号召,持续深化学生组织改革;其他同学在会后也纷纷表示:曹玉兰校友的精彩报告不仅为自己指明了今后学习、就业方面的前进方向,同时更加坚定了“努力越大,收获越多”的信念。

▲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参加论坛


校友简介

曹玉兰校友,1993年毕业于我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获得者。现任国网鹤岗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技术专责,曹玉兰劳模创新(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兼职鹤岗市总工会副主席,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黑龙江省妇联执委,鹤岗市妇联执委,黑龙江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曾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40多项荣誉称号。她负责的“曹玉兰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2年成立,曾获国家专利授权40多项,各种获奖成果100多项,工作室相继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国家电网公司“劳模工作室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