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学校与泰国格乐大学建立校际合作关系

点击: 时间:2022/11/23 12:12:27

11月21日,我校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就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事宜达成一致。签约仪式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我校和泰国格乐大学同步举行。

我校校长陈权,副校长王朝勇、张邦成,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泰国格乐大学访学交流办公室主任都明明、副主任罗成,泰国格乐大学中国东北区主任贾海滨和长春·哈尔滨国际事务中心主任李贺飞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玉玺主持。

校长陈权与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在签约仪式上,校长陈权指出,乘着APEC会议成功举办及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泰国成功访问的东风,两校的签约仪式具有特殊意义。中泰两国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友谊源远流长。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建设中泰命运共同体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和愿景。泰国格乐大学是我校在泰国的第一个合作伙伴。在两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必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引进、学术会议、学历提升项目及短期交流活动等领域共同谋发展之路,合作共赢。同时加强中泰人文交流,打造中泰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品牌项目,携手助力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

泰国格乐大学校长杨金泉表示,多年来,学校积极与中国社会各界进行交流,尤其与中国多所高校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得到了中泰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的支持与认可。格乐大学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号召,在教育领域不断创新发展,建立了许多契合当下时代的国际性课程。在此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曼谷参加APEC峰会后,中国与泰国的合作将会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格乐大学将学习APEC峰会取得的丰硕成果,以更加开放包容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去办学。希望格乐大学与长春工程学院能加强交流,共同推动两校的实质性合作发展。

签约仪式上,我校副校长王朝勇和泰国格乐大学访学交流办公室主任都明明分别介绍了本校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校企合作、国际合作交流等基本情况。

泰国格乐大学设立于1952年,位于泰国曼谷,是泰国政府批准的第一所私立大学,是一所立足泰国、辐射中国-东盟,具有本硕博学位授予权,以科学研究工作为主导,以培育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特色的综合性高等学府。2023QS亚洲名校榜中,泰国格乐大学跻身泰国5强,位列亚洲149,并与中国33所985名校同列第一梯队,同时获颁QS五星卓越大学荣誉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