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长春工程学院校友总会
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第7教学楼
0431-80578777
ccitxyzh@163.com
130012

校友活动

学校与吉林省气象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点击: 时间:2023/04/27 10:04:39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服务国家战略,进一步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4月27日,学校与吉林省气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吉林省气象局局长王世恩、副局长刘海峰,我校校长陈权、副校长许骏出席签约仪式。

陈权校长对吉林省气象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当前正值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阶段,双方基于深入调研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既有共同的使命担当,又有共同的事业文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的必要手段。未来学校将充分发挥教育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优势,聚焦省气象局事业发展和技术创新的关键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学校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我省气象高质量创新发展。


王世恩局长表示,吉林省气象局高度重视局校合作,关注双方在核心技术攻关、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成效。希望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部署,形成长效合作新机制,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开展务实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发展,共同打造相关优势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为吉林省防灾减灾救灾、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仪式上,许骏副校长和刘海峰副局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应对、自然灾害风险评估、应急技术与管理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前沿理论、重大课题、关键技术、系统应用等需求,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急服务等多元化多层次合作,合力打造高效融合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签约仪式后,陈权校长一行参观了省突发事件预警发布中心业务平台、省气象服务中心影视制作平台和省气象台业务平台。



关闭